玖亦尘

杂食党,什么都吃,什么都写。
wb玖亦尘不是玫亦尘

【叶蓝】卸甲(中下下)

*雁南南生贺~ @雁南 (⑉°з°)-♡

*架空,审判长叶X圣殿骑士蓝

*私设荣耀大陆,所有异能者以代号相称,例如“蓝桥春雪”“蓝河”皆指许博远本人

*一本正经地讲一个有那么点荒唐的故事

*是时候推一波剧情了

*迟更致歉

——————————————————————

V



君莫笑不停地戳着面前这一团。


“小蓝,小蓝,小蓝,”君莫笑叫道,“小蓝别蜷着了,小蓝我看得见你,小蓝你不是掉线了吧?”说着一指头戳在他额头上,惊得他一蹦三尺高。


呜——他可刚刚还在男神面前发了一个月的花痴!抱枕都要了故事也听了人都同居了还同床共枕了!妈呀太耻了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拿什么脸来面对男神!特别急掉线了还在等!落回地面的蓝河恨不得在地上劈出个坑来钻进去。他匆忙捂脸,又从指缝间偷偷看过去,啊,真的是一叶之秋,就在他面前坐着,深情凝望他的样子好帅啊好帅。


君莫笑被蓝河的一系列表现逗乐了。“小蓝你在想什么呢?”


对面沉默半晌。“就是……你没死真是太好了……”蓝河保持着捂脸的姿势,声音有点闷闷的,末了又偷偷看他,小心翼翼地问道,“真的是你?”


君莫笑的笑容柔软下来。他伸出手指,指尖一点锋锐的气劲哔哱作响,那是独属于斗神的气息;而另一只手覆上蓝河的发顶,胡乱摸了摸。“真的是我,我没死,我逃出来了。”


脑袋顶上忽然出现的温暖让蓝河失了神。他几乎不敢想,一句简单的“逃出来了”,背后有多少刀光剑影,人心叵测和险象环生?他蓦地想起一个月前,初见君莫笑时他身上触目惊心的伤势,血肉翻开能看见白骨,经脉错位灵力枯涸,皆是惨不忍睹的模样。他不禁在脑海中勾勒出激烈的打斗场面,并且猜测,教会到底是用出了什么样的手段,才将强大的审判长伤害至此。


君莫笑的手从他头顶滑下去,最终牵住他的手。“小蓝,说真的,我本以为你这一案将会是我此生中最后一案,你将会是我救下的最后一个人;教会做了万全准备,七位长老全部出动了,加上四位大主教,辅以阵法,即使是我全盛时期也要废一番心思,更别提现今被心魔束缚了修为。我本想着,我这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拯救他人,任审判长一职后也不断为教会争荣,已与教会两不相欠,死于战斗,也算潇洒。可当圣光刺到我身前来的时候,我忽然想起你了,我想见你,想知道你过得怎么样,——我忽然很想活下来。逃脱之后,我本想远远地看你一眼,可一见到你,我又生出了别的心思——我想和你一起生活下去,哪怕是作为最普通的人。所以说,小蓝呐,你看,人都是有这么点贪心的。”


掌心传来令人安心的温度,斗神的手指穿过他的指缝牢牢扣住,粗糙的茧摩挲着手背。蓝河仿佛忽然获得了勇气,抬起头来看他。“那、那个……”他支支吾吾地开口,“为什么,为什么教会要杀掉你?”这是他一直以来都想知道的。


然而君莫笑摇摇头。“谁知道呢,也许是我无意间了解到了什么他们不想让我了解的东西,也许单纯是因为我太碍眼了吧。不说这个了,小蓝,你……”他罕见的有些迟疑,“你刚刚说的话还算数吗?”


“……啊?我刚刚说的……”蓝河想起刚刚的玩笑,一瞬间涨红了脸。他看着近在咫尺的这张帅气的面庞,咬咬下唇。
“我……”


君莫笑忽然起身跨过一张桌子,抱住蓝河猛地一跃,两人狼狈地滚到客厅地面上。与此同时烟尘四起,蓝河咳嗽着向那边望去,破碎的木椅与炸毁的桌子笼罩在一片粉尘和强烈的光里。
错不了的,那是圣光,是教会的人追来了。


偏偏在这个时候。


“卧槽。”冷静如君莫笑都忍不住要爆粗了。


TBC.

——————————————————————————
本来说好这更要完结的
结果
他们怎么这么多话
真·告白死于话多


我都不知道
下一更能不能完结

评论(6)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