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亦尘

杂食党,什么都吃,什么都写。
wb玖亦尘不是玫亦尘

【王锐】八个王杰希

*梗来自 @将烨

*微伞修,微韩戴,注意避雷

——————————————————



1.


2025年7月,国家队夺冠。在回程的飞机上,王杰希和方锐正式确定了关系。


夏休期还剩了些时日,方锐火速飞回G市避暑。晚上洗澡的时候还念叨着远在B市的恋人,结果转天早晨就在一个熟悉的怀抱里醒来。


睁开眼,面前床上直挺挺躺着个王杰希。




2.


这个直挺挺相当标准,原来王杰希有时候是这样睡觉的。


方锐睁着惺忪的睡眼欣赏了一会儿,忽然惊觉:面前这个是王杰希,那背后抱着他的那个是谁?




3.


这个认知吓得他呆毛都啵儿起了。他动了动手脚想要翻身,结果背后人把他抱得更紧,还埋头在他脖颈处蹭了蹭。


“时间还早呢,再睡会儿……”嘴唇翕动带着热气撩拨着颈部皮肤,方锐全身僵直,心跳迅速加快。


错不了的,这个也是王杰希。


4.


那可能就是我的打开方式不对了。


方锐眼睛一闭,决定再睡一觉。


5.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直挺挺王杰希醒了。他茫然地环顾了一下四周,提出一个技术性问题。


“我在哪?”


“我床上。”方锐下意识回答。



6.


直挺挺王杰希被这个答案吓了一跳,他的视线顺着方锐的脸下移,看到了箍在方锐腰间的一对胳膊,瞳孔缩了缩。


熟读杰希肢体语言的方锐立刻得知,王杰希此刻很惊讶而且非常沮丧。


“他是谁?”直挺挺王杰希问。


7.


哦,原来他在在意这个。方锐伸手把后面那人的脑袋给提溜起来,“你自己看他是谁。”


“……是、是我?!”直挺挺王杰希在看到那张脸之后表示非常震惊。


8.


此时此刻那位背后抱王杰希也彻底睡不成了。他嘟囔了声“别闹”,睁开眼非常不满地瞪视着直挺挺王杰希,手底下掐了一把方锐腰间软肉。


刚才还浑身僵直的方锐立刻软成一瘫点心,到嘴边的一句“卧槽”也降了几十个分贝。




9.


“王队你什么时候这么犀利了?”方锐咬着后槽牙。


“嗯?我犀不犀利你还不知道?”背后抱王杰希挑眉。


“卧槽……王队你这话叫我怎么接啊……”方锐感觉自己修炼二十多年的脸皮都不够用了,脸上似有火在烧。


10.


“我明白了。”直挺挺王杰希忽然发话,他看着背后抱王杰希,“你是未来的我。”


这样一说好像一切都解释得通了。直挺挺王杰希相当志得意满,他喜欢未来的自己和方锐的相处方式。


掐掐软肉摸摸头什么的。




11.


方锐想倒杯水冷静一下。


遇上这种猎奇事件,他觉得自己都可以去买彩票了。


结果这一坐起来可就不得了,床对面沙发上一个粉妆玉砌的小团子瞪着大小眼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大哥哥你醒了,现在可以陪我玩了。”小团子严肃地宣布。


12.


小团子跳下沙发哒哒哒跑过来甩掉拖鞋爬上床直扑进方锐怀里。


步伐吊诡走位风骚动作行云流水,此小团子王杰希已经初具魔术师的风范。


方锐抱着孩子,萌得心都要化了。


13.


那两个王杰希也坐起来,背后抱王杰希非常自然地揽过方锐肩膀。


直挺挺王杰希表示,这一家三口既视感是怎么回事,我为什么觉得自己在发亮。


明明我和他们是一个人。


14.


严肃的事情不能在床上解决,方锐决定去客厅。


结果一打开卧室们,哦豁,搁外头杵着仨竹笋。


……不对,是三个穿着微草队服的王杰希。


15.


最矮的那个伸出手。

“方副队,早上好。”


第二矮的那个眼底青黑,显得很疲倦。

“方副早上好。”


最高的那个手里提着大饼和豆汁,有点尴尬。

“方副早啊,我这儿没手了能找地方放一下吗。”


16.


你们三个能不能统一一下画风。


方锐想。


为了区分,我也只好叫你们竹笋一二三号。


17.


厨房里传来响声,一个王杰希探头出来,手里端着茶碗。


“锐啊我跟你说了多少遍早上喝茶防三高,你年轻时吃这么些方便面——”


正和从屋里出来的方锐看了个对眼儿。


“——哎,我可能是穿越了。”


18.


七个王杰希按时间顺序在沙发上排排坐,大眼瞪小眼瞪大眼瞪小眼瞪大眼瞪小眼。


这场面,就连看惯了大小眼的方锐都有点发毛。




19.


“我们还是来自我介绍一下吧。”


最后直挺挺王杰希建议说。




20.


自我介绍从年龄最小的开始。


小团子规规矩矩地跳下沙发立正。“我叫王杰希,今年五岁,幼儿园大班。”


竹笋一号绞着手指。“昨天与林杰前辈谈话……他希望我在继承王不留行的同时成为队伍核心,担任队长。”


竹笋二号拍拍脸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希望能尽快找到适应队伍的打法。魔术师打法还是让队伍难以配合。”


竹笋三号把大饼和豆汁摆到茶几上。“昨天微草夺得第二冠,方士谦退役了。”


直挺挺王杰希舒舒服服坐在那儿。“国家队夺冠,晚上和你分吃了一袋榨菜。”


方锐点点头,这些都是发生过的事。


21.


接下来轮到来自未来的王杰希们。


背后抱王杰希相当言简意赅。“婚后。”两个字一次暴击,方锐立刻就红血了。


正当他情绪激动之时,喝茶王杰希抛下了更大的暴击。


“白头偕老。”




22.


白头偕老白头偕老白头偕老白头偕老……


boom.


方锐炸了。


23.


客厅里乱作一团。


婚后王杰希一本正经地拉着小团子传授追人心经,喝茶王杰希语重心长地对国家队王杰希说会幸福的。三只竹笋聊起了转型,两冠王杰希对另外两只说只要相信自己就一定能做到。


方锐感觉事态非常严重,QQ已经不能解决问题。


所以他拨通了电话。




24.


第一个电话打给净说大实话实则非常靠谱的前队长叶修。


也许是由于电波失真,叶修的声音听起来比平时高半个调。


“穿越?啊,其实我这边也是……呵,今天可能是个特殊的日子。”


方锐听到电话那头有清亮的少年音叫着“你怎么把君莫笑弄成这副鬼样子”“叶秋叶秋快来与我大战三百回合”,想起叶修口中那个荣耀打得很好的朋友。


“今天是个特别好的日子。”叶修说。


25.


第二个电话打给掌握各种冷知识的雷霆魔女戴妍琦。


“啊?你那里也是?哎呀那可真是巧!”戴妍琦兴高采烈,“我听说这样的穿越时间不长,过不久他们就要回去,而且失去这一段记忆。好好享受吧方锐前辈!我要去陪老韩啦!保重!嘿嘿!”


享受啥?保重啥?


方锐撂下电话,只感到亿脸茫然。


26.


“方士谦提出过质疑,其实他是对的……一个新人刚出道就担任队长和核心,这个决定非常冒险。”新出道王杰希握紧双手,“我觉得我能做到,我也希望我能做到。”


“方士谦这个人啊,别看表面上不靠谱,其实他心里的算计不比任何人少。你呢,平时对他好一点,还有你也是。”两冠王杰希朝转型期的自己点点头,“别老动手打他,一言不合就揍奶。”


两只竹笋严肃地点点头。


两冠王杰希接着说:“也别老拿他的钱买水,他现在退役去国外了还不知道X夫山泉是两块五一瓶,不是五块一瓶。走出去丢咱国家的脸。”


两只竹笋又严肃地点点头。


27.


打完电话回来的方锐亲眼目睹这一切,目瞪口呆。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王杰希。


28.


“有机会给他买顿早点,他来B市这么久没喝过豆汁。”两冠王杰希继续语重心长,“昨天他退役,我今早特意去给他买早点,结果他已经乘飞机出国了。”


“他可能是被你的豆汁吓跑了。”方锐说。


29.


两冠王杰希其实很惆怅。


嘉世叶修身边有苏沐橙,蓝雨喻文州身边有黄少天,霸图韩文清身边有张新杰。虚空双鬼就不用说了,就连轮回周泽楷身边都转来了一个江波涛。


方士谦退役之后,王杰希的身边,一个有能力也有默契能帮衬他的人也没有。


他必须要开始习惯独立思考问题和承担全部责任。


这个时候他格外怀念那个到处闯祸的方士谦。


30.


“幸好后来遇见了你。”两冠王杰希对方锐说,“不然我可能就一直这么孤独下去。”


“第五赛季的时候我偶然间听说了你的事。”转型期王杰希说,“气功师转型流氓再转型盗贼,一出道就是副队长,你的路和我很像,压力也不比我小。那时候我想,我也必须要做到,不然怎么对得起在这片战场上拼搏的千千万万人。”


“是啊,必须要做到。”新出道王杰希说,“一定——必须要做到。”


31.


方锐听得热血沸腾,眼眶有些热。


是啊,这就是荣耀,他们不惜一切为之拼搏的荣耀。


32.


不知什么时候,喝茶王杰希和国家队王杰希摆开了一局象棋,马走日象走田杀得正欢。


方锐坐过去围观,发觉这两人的棋面简直云里雾里,理解不能。


国家队王杰希忽然一搁棋子,“我输了。”


喝茶王杰希端起茶喝了一口,“不错不错,有进步。”


33.


“我们老了以后发生了什么事呢?”方锐忍不住问。


“你开始喜欢抖空竹,我每天出去练太极,日子就这么过了。”喝茶王杰希说。


“有时候会搬把椅子坐在院儿里,摇着蒲扇,听夏虫鸣叫。”


方锐立刻能想像出那副场景。两个人穿着短裤和白布衫并排坐着,天色渐晚,清风凉爽,茶香氤氲,王杰希跟他讲讲太极心得,他嘲笑说这样像退休老干部,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我们确实老了。


乍看之下,他们就是非常普通的两个老头子,谁也不会知道他们年轻时的热血,谁也不会知道他们所创造的荣耀,谁也不会知道他们曾远征国外,捧起金色的奖杯,在巨大的场馆内接受几亿人的欢呼。


谁也不会知道。




34.


喝茶王杰希说渴了,饮尽杯中茶,方锐还想听下文,急急忙忙拿着去添。


厨房里转了三圈,竟然没找到热水。


那之前那杯茶到底是怎么沏出来的?


方锐觉得有些不对。冲进客厅,里面已经空无一人。


35.


啊。


他们已经消失了。


可我还有很多、很多想知道的事情啊。


36.


之前不觉得,客厅里一下子安静下来之后,就显得很冷清。


方锐开始想王杰希了。其他时空的王杰希有自己的归属,而这个时空的王杰希属于他。


37.


门铃忽然响了。


38.


方锐几乎是跳起来去开门,刚刚还心心念念的人随着门的开启出现在视线里。


今天的王杰希穿了白衬衫牛仔裤,拖着行李箱,平静地打招呼,照得整个楼道都亮了。


真好看,这就是我的男人。方锐想。


39.


方锐一把将王杰希拉进来抱住。奈何身高所限,这个动作一点也不霸气,他偷偷垫脚尖也只能把头靠在王杰希肩上,倒有点小鸟依人的意思。


行动上不能压倒他那就在语言上压倒他。方锐偏过头蹭了蹭王杰希肩膀,气贯丹田。


“王队!你以前的人生我没有参与!你以后的每一天!我都要陪你一起经历!”


——就让我来陪伴你的余生。


40.


王杰希笑了。“好啊。”他附在方锐耳边说。磁性的声音像电流,从耳蜗直传导到大脑。方锐立刻脸红到耳尖。


坏心眼的王杰希,一口咬住了方锐泛红的耳垂。


完了,完了,沦陷了。方锐在心中哀嚎着,不由自主地软成一块点心。


41.


然后他们干了个爽。


嗯。


没有了。


THE END.

——————————————————————————

——少年,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吗?这叫安利。吃安利吗?王杰希x方锐,纯天然无公害,全职眼睛组,粮优少撕逼。你的大小眼有那么真诚,敲门找组织,门牌号608258428

评论(37)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