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亦尘

杂食党,什么都吃,什么都写。
wb玖亦尘不是玫亦尘

【王锐】给嘿不给嘿

*地铁上码字系列

*流水账无脑小甜饼,《八个王杰希》后传,背后抱王杰希的xing福生活

*ooc预警

*论南北差异与异地恋

*地铁上开车真刺激

——————————————————

十二赛季的时候方锐开始喜欢给王杰希打电话。早晨打一个,午休打一个,晚饭打一个,睡前再打一个。电话的意义是聊QQ不能替代的,单纯的文字泡有时候不能准确传达意思,而电波里偶尔的呆愣、熟悉的京腔和语气词都令人沉醉,好像这个人真真切切站在面前。这个时候方锐总是露出自己都没察觉到的微笑,旁的人一看便知,大呼虐狗。

方锐本是G市人,当时图个方便加入蓝雨训练营,哪想后来辗转去了呼啸又转会兴欣,各地方言都接触了点,总体还都是南方类的,一开始听京腔只觉得有趣,卷着舌头学儿化音。再后来他喜欢把粤语说给王杰希听,一大段一大段地说,直到对方头疼地拦住他,听不懂听不懂的,南方方言太复杂了。王杰希说。你还是说普通话吧。他于是偷偷笑,原来这世界上还有王杰希不精通的东西,由此更喜欢拿粤语称呼对方,权当是恋人间的昵称。每次一接起听筒,第一句必是:歪,给嘿?他微微歪着头,不自觉地效仿那个很有名的表情包。对方浅浅地应了,他就开始天南海北地扯,其间夹杂着各地方言。时间长了王杰希劝他去睡午觉,午间休息挺重要的,王杰希说,我听着你睡。北方人是不午睡的。方锐于是一头扎进床铺,笑嘻嘻地,给嘿你和我一起睡呀。

一次他午睡前与王杰希电话,躺着床上说着说着睡着了,醒来时耳机里传来浅浅的呼吸声。王杰希显然是听到动静,问他说,醒了?他便模模糊糊应声,声音里还有睡意。王杰希趁机逗他,说他刚才梦呓云云。方锐便反驳,我刚才说什么了?王杰希信口胡诹,你刚才说你小时候爬树摔下来。不是,我没摔过。那你刚才说你物理成绩太差被老师骂。不是,我成绩可好了。你刚才说你最喜欢的是我。不是,我最喜欢的是荣耀女神,最爱的才是你。互相嘴炮了一会儿,王杰希叫他赶快起床,方锐不自觉地笑起来。所谓“醒来觉得甚是爱你”,不过如此尔尔。

后来有一次夏休,方锐偷偷跑到B市,到王杰希住的单元楼道里给他打电话。歪,给嘿,给嘿吗?对方依照惯例应了,方锐欢呼一声,噔噔噔跑上楼敲门。进屋后把人压到床上,这可是你自己答应的,给嘿哦。王杰希一双大小眼盯着他良久,忽然一笑,你也就在口头上占点便宜。方锐不服气,我怎么就只能口头上呢,我要在行动上压倒你。两人在床上这样这样再那样那样,不可描述地被翻红浪,最终方锐瘫在床上痛恨上天赐予北方人太强大的身高体重,导致他一败涂地。王杰希把他楼到怀里,问,还敢不敢反攻了,嗯?方锐无语凝噎,流下两行宽面条泪。是你自己叫给嘿的,不能怪我。王杰希揉了把他腰间软肉,你这个叫点心的还是消停点儿吧。

窗外夏虫鸣叫,霓虹灯光闪闪烁烁。方锐说,B市没有雾霾的时候,看着还挺不错。王杰希说那当然,这可是首都。他接着说,要不要住下?方锐猛摇头,你还是省着点钱到南方买套又大又好看的房子,B市的房价太可怕啦。王杰希说我买得起,方锐说我知道你买得起,但勤俭持家还是必要的。王杰希就笑,这么快就进入角色了,王太太?去去去,谁系王太太啊。方锐急得冒粤语,转过头去不理他。王杰希连忙哄人,方锐也并未真的生气,两人闹作一团。B市的夜晚没有星星,可这又何妨,他们总能看到同一轮明月。他们之间或许横亘着崇山峻岭江河湖海,还有别的什么不计其数的,轰轰烈烈也细水长流,他们都愿意为了彼此去跨越。执子之手,眉目生情。

岁月静好。

THE END.

不知道怎么结尾orz
希望他们的故事永不完结







评论(14)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