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亦尘

杂食党,什么都吃,什么都写。
wb玖亦尘不是玫亦尘

【王了个乔/14:00】酒精事故

皮卡乔!吃垮王大眼!14:00场合     主题词:带糖圈的软条糖

*小甜饼一只

*微叶方叶,注意避雷

文案:

乔一帆僵坐在椅子上,酒精浸泡着他的视线有些模糊,只看见王杰希的脸凑近过来,口中衔着软糖尾部。软糖是市面上常见的软条糖,长度七八厘米,柔软晶亮,甜度适中。不同寻常的是,上面套着一个小巧的硬糖圈,正随着王杰希的动作缓慢滑动。

这是一场变了味道的pockey game。

这情景太过于不同寻常,以至于胃里的啤酒泡沫进行了一场大规模的爆破,直涌上喉管,短暂地清明了大脑。乔一帆骤然睁大双眼,正对上王杰希低垂着的双眸。对方挑挑眉,吐字含糊地问:“怎么,不吃吗?”整条糖已被他含入口中大半了。

乔一帆仅小心翼翼地衔了半厘米,被他的话猛然一惊,有点急切地咬了一下,但顾及着没太用力——“谁咬断谁就输了。”一个女声飘飘忽忽出现在他脑海里,不知是刚刚谁说过的,苏沐橙或是楚云秀,他没什么印象,此刻也顾不上管。眼前的糖圈忽然晃晃悠悠朝他滑过来了,光滑的表面触碰唇瓣,王杰希低声说“吃吧”,他于是不假思索地含住。周围人的呼喊像是隔了一层海绵,他的大脑花了一会儿时间才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先吃到糖圈者胜,咬断软糖者败。这是游戏规则。

——王杰希直接把糖圈让给他了。

他的脸后知后觉地烧起来,王杰希似是毫无察觉地又凑近了些,近得呼吸可闻,近得能将睫毛一根一根数清。他怔愣地看着,看王杰希熟悉又陌生的眉眼——他从来没有如此近距离地看过。王杰希眉形锋锐,鼻梁挺翘,眼窝深邃,唇瓣色泽偏淡且形状有些薄。一双不太对称的眼睛,看久了也并不觉得奇怪,反而令人安心——就像他这个人一样。他总会认真看着电脑屏幕,然后指出每一个人的优点和不足,哪怕是对一个不再续签的队员都会尽心尽力。在赛场上更是如此,他只要上场便能使全队信心百倍,似乎王杰希本人就代表了一种胜利。是了,他是喜欢王杰希的,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一直到现在。乔一帆晕乎乎地想着,各种各样的回忆漫上来,不着边际却又精准地撩拨他的心弦。王杰希的唇近在咫尺,他几乎想顺应本能贴上去,这一命令似乎被酒精阻挠着传导慢了一拍。就在这个当口,王杰希忽然轻笑一声,咬断了软糖。

“我输了。”他说。

“大眼儿你这放水放得也太明显了吧。”一旁的叶修说。

叶修这句话让乔一帆猛然惊醒过来。他用迟钝的大脑勉强思考着,对,这是他的生日宴,微草众人来兴欣做客,职业选手们被叶修请来参加派对,虚空的李轩吴羽策还有烟雨的楚云秀都在场,陈果在录像。一股凉意从脊椎骨漫上大脑,幸好,幸好刚刚没真的亲上去,否则他真不知该怎么收场了。

“那么王队要答应一帆一个要求哦。”坐在对面的苏沐橙将视线投过来,“要现在提吗?”

“呃……等我想一想吧。”乔一帆说。实际上他哪有什么要求要向王杰希提呢?队长,我喜欢你,请和我交往吧?不行不行,这样说简直就是道德绑架,喜欢不喜欢是强求不来的。更何况称呼也错了,他已经不能再叫他队长了,要改口叫王杰希前辈。他在口中咀嚼这个陌生的词汇,王杰希,前辈。他当然不怨王杰希,可无端地感觉到惆怅,习惯的事物很难改,就仿佛他现在仍管叶修叫前辈一样。他脑子很乱,各种纷杂的想法堆积交织,愣愣地抬起视线,却始终没找到个焦点。楚云秀又开始发牌,新一轮游戏开始,乔一帆呆坐着神游天外,直到起哄声猛然爆发。

是叶修抽到了吃糖卡牌。

在一片幸灾乐祸声中,他依稀听到“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叶修依然老神在在,桌对面有人猛地拍案而起,灌下一口啤酒带着壮士出川般的悲壮表情绕了过来。他努力地睁大双眼盯了一会儿,哦,那是方锐。

叶修貌似很轻巧地拈起盒里糖果,实际上颤抖的指尖把他出卖了。方锐看似气势汹汹,实际上脸颊通红,还特意摆出一副无所畏惧的表情,一摆好架势就咬过去。两人身高相仿脸皮相当,一场充斥了尴尬和羞涩的恶战后是叶修取得了胜利——非常惨烈地,被方锐咬了嘴唇。喝了酒的众人皆拍手称快,又借着酒劲很快进入下一轮,王杰希似有所感般直线遁走,抛却身后的群魔乱舞。乔一帆晃晃悠悠地跟了出去,为什么要跟出去呢?他的大脑在质问,身体却不受控制。其实哪需要什么理由,就像云游者跟随阳光,旅人追逐星辰,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王杰希于他而言就是阳光和星辰——他不明所以地笑起来。也许是酒精搅乱了思维,激发了他心底里的想法,他竟开始思索其他能代表王杰希的意向——直到一头撞进王杰希怀里。

“你喝醉了。”王杰希说着,伸手抚摸他蓬乱的头发。

“喔。”乔一帆当然知道自己喝醉了。他花了一会儿时间才意识到自己正被王杰希抱着,然后埋头蹭了蹭。王杰希衬衣左胸口处有一小片刺绣装饰,他蹭得有点难受,于是趴到另一边去。王杰希由着他胡闹,过了一会儿问:“想好要提什么要求没有?”

乔一帆想了想,忽然有些沮丧。他左右想到的不过是想和王杰希交往,成为恋人,然后……他猛然捂住嘴,发现自己已经脱口而出了。

“……然后,然后什么?”王杰希勾着嘴角问他。

“没、没什么!”乔一帆慌忙说,“队长你不用在意……唔,王杰希前辈……”他感觉胃里的啤酒泡沫散发出难以置信的热度,一路烧灼到大脑。随后他的脸被王杰希捧起来,被迫对视。他看见、同时听见王杰希说:“我答应了。”

“诶?什么?”乔一帆瞪大双眼。他想自己或许是醉得太厉害,他想这可能是梦,无论他想到了什么,王杰希接下来的动作无疑证实了确有其事。

他俯下身吻住了乔一帆。

“一帆,生日快乐。”

“没有礼物,就把自己送给你好了。”

Fin.



评论(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