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亦尘

杂食党,什么都吃,什么都写。
wb玖亦尘不是玫亦尘

【王锐】日更少年杰西卡(2)


*设定类似《月刊少女野崎君》


*文区大佬王X鬼畜区扛把子兼coser锐,双向暗恋梗


*又名《永远不要问大佬的灵感来自哪里》


*上一篇:https://jiuyichen.lofter.com/post/1e43552e_1108331a


——————————————————



6.



叶修对着手机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猛灌矿泉水的方锐顿感背后发凉,手一抖水顺着脖颈儿浇到胸口。寒风一吹凉飕飕。



今天可真是太意外了。方锐哭丧着脸,打算速战速决回去换衣服。开玩笑,他可不能病,过几天还有个Cosplay舞台剧等着他呢。据说漫展官方还请了神秘嘉宾,真是吊人胃口。



回到宿舍刚捯饬好,手机就开始响。方锐趴在床上探身去看,发消息的人名后赫然是红色大V,再细看去此人名叫“王不留行”,正是刚刚找他抱梗的那位文区大手。



方锐的心脏一跳八尺高。



【王不留行】海大,有空吗


【海无量】有有有!特别有


【王不留行】能帮我个忙吗?



妈也。



方锐捂脸坐在床上。



今天大概是我的幸运日。




7.



说是帮忙,实际上是王不留行的文《远战》即将完结,要跟他唠一唠梳理下主线,以及做后文的规划。王不留行从头开始叙述,方锐偶尔挑出看起来牵强的情节。随着逻辑漏洞的填补和情节的推进,主线剧情变得越来越清晰,庞大的故事架构毫不掩饰地出现在方锐眼前。他被震撼,又叹服,“能写出这种东西的作者是神仙吧!”



主线梳理清晰,后文的推进也变得尤为流畅。方锐不自觉心醉于这个故事,时不时说出自己的想法,对面的王不留行也会根据剧情做出相应的调整。方锐本人脑洞很大,而且意外地和王不留行很合拍,两人常常会想到一块去。



“所以,接下来是不是由亚当带领军队绝地反杀?”方锐超级兴奋。



“没错!”王不留行似乎受到他情绪的感染,“他们凭借着勇气和智慧,浴血奋战,最终守住了城池。”



方锐发了个挑大拇指的表情,“他终于实现了童年的愿望!成为英雄!哇这个伏笔圆得太棒了!”



“而后援军赶到,亚当作为总指挥带领军队向西挺近收复失地……”



方锐非常期待地问:“然后呢然后呢?”



“然后他就可以死了。”


王不留行如是说。




8.



方锐:哦。



方锐:等会儿



方锐:???



才刚立下大功就弄死,这么草率的吗???



“这个人留到后面还要想他对战争的影响,还有一系列事情,还不如就地弄死呢。”王不留行解释道。听上去的确非常有道理,但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方锐思来想去也不知道违和感在哪里。可让一个人物说死就死,这果然就是大佬吧?



“那他要怎么死呢?”亚当这个角色是主角的童年伙伴,是个重要人物,在同人作品中主角x亚当的tag可所谓相当有人气。亚当死去已成定局,那他就要死得合情合理,要足够正当,也足够赚人眼泪。对面的王不留行似乎也在思考这个问题,隔了好一会儿才给出回答。



【王不留行】就随便找个地方死一下呗……


【王不留行】抱歉啊刚刚出去打水弧了一下


【海无量】…………



随、随便死一下就行了???



???



不是很懂你们写手???




9.



第二天王不留行连续更新了好几章《远战》,亚当的爆发令读者血脉喷张,而正当大家都沉迷于胜利的喜悦时,镜头一切到了主角那边。此时的主角刚刚夺得局部战场的胜利,挥兵南下与老友汇合,一路憧憬外加回忆杀营造出极为温馨的气氛。而后到了军营听说亚当成为总指挥外出作战,心中充满了骄傲和酸涩。骄傲的是友人取得了可喜的进步,酸涩的是友人经历千难万险终于如愿以偿,一段内心独白极为感人,令读者几欲落泪。弹幕里纷纷刷着“媳妇儿这么棒很欣慰”和“这一路追赶我终于能和你比肩”之类,恨不得等亚当一回来俩人就立刻结婚。方锐看到这儿警铃大作,心想恐怕你们是等不到了,可尽管知道结局他在看到后文时心里依然“咯噔”一下。亚当,没有尸体,没有遗言,甚至连直接描写都没有,死亡的讯息直接由士兵传了回来。



主角团大惊失色,主角却非常冷静,接过指挥权打赢了这场仗。当天晚上夜深人静,主角本来在写军事报告,无意间看到亚当常用的笔,瞬间失声痛哭。他在独白中说道:“最近这些日子我过得太顺利了,甚至忘记战争是个什么东西,忘记人的渺小,也忘记生命的脆弱。我只知我在自己的战场上能横扫千军万马,可这不足以守护所有人,甚至连我最亲的朋友都守不住。我沉溺于战争,却忘记战争的目的是和平。我沉迷于力量,却忘记力量的源头是安定天下人的心。”



至此整个事件完美收尾,进入下一个篇章。方锐被这一系列操作惊得目瞪口呆,细细读来确实没有任何违和感,逻辑上也很通顺,而且亚当确实“随随便便地找个地方就死了”,还顺手推进了主角的成长。方锐来来回回翻着昨晚的聊天记录,想说点感想,一时间竟不知道要说什么。



这时聊天记录忽的一跳,王不留行发来新消息。



【王不留行】海大海大,求文评


【王不留行】期待地搓搓手jpg.





10.



方锐顿时一阵肝颤,一来他没想到王不留行会用这么萌的表情包,二来他真的不知该说什么。他犹豫了一下颤颤巍巍地打字问:“我……我可以不写吗?”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你这是白嫖,我要严重控诉。你既不点赞也不收藏,还不留评论,你关注我是想陷害我吗?



方锐被他说得没脾气,想想也是这个理儿,文手辛辛苦苦构思琢磨绞尽脑汁码了一堆字,你看完连点痕迹都不留,真是显得不太尊重。而后他真诚的大眼睛一转,“那王大,我给你写文评,你给我的视频写个评论怎么样?”



“好”“ok”“没问题”三条信息瞬间刷上来,对面毫不犹豫地答应,唯恐他反悔。方锐紧接着跟上一条,“我要一千字!”然后假装懊悔地“哎呀怎么发不出去,这网速好慢”“啊啊好了”紧接着假装现在才收到那三条信息,“耶!王大好棒!说好一千字喔!”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一千字不行


【海无量】王大你刚还说不能白嫖的!王大你欺负人!委屈jpg.


【王不留行】………………



方锐在这边窃笑,心想天要助我王大要上钩,还没来及得意,只见两条消息跳上来。



【王不留行】那不白嫖


【王不留行】包养你行不行


【海无量】!!!!!


【海无量】我的天……!!


【海无量】你是谁啊快把我认识的王大吐出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是我。


【海无量】没问你是谁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大怎么可能说出这样的话啊啊啊啊啊啊


【王不留行】对你,一切皆有可能



卧槽……



方锐被一记直球砸懵,愣在当场忘了回复。他只觉得全身血液涌上来,耳腔里心跳声过快,脸火辣辣地烧。



捂脸倒进沙发的当口,他模模糊糊地想:



我的王大不要这么撩。



TBC.



评论(9)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