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亦尘

杂食党,什么都吃,什么都写。
wb玖亦尘不是玫亦尘

【王乔】饮水BY玖亦尘

一个安静的小故事
送给我师兄 @谢辞_今天的谢辞辞依旧懒癌

1.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这个少年多了
些关注呢?

王杰希将视线移开显示屏,揉了揉干涩的眼睛,拿起水杯喝水。身边的少年带着认真到近乎严肃的神情,专注地敲击键盘,重复着日复一日的乏味的训练。

这个操作比昨天更连贯,这次意识比上次有进步……王杰希端着杯子呆坐了一会儿,脑中全然是少年视角的游戏的光影,现在操作的,和从前操作的一起浮现上来,重叠在一起,又有些许不同。
他总是可以清晰地感受到少年的努力。从他每天的训练中,从他一次次的考核中,从他看着自己那有些怯懦越来越却坚定的眼神里。

只可惜。王杰希摇了摇头,如果只是做到这个程度,他是不会被微草留下的。

2.
事实也就是如此。很快乔一帆就不得不收拾好东西,离开他熟悉的宿舍,去另谋生路。
另谋生路。
王杰希想到这个词,心中有一点撕裂的痛。以电竞为生的少年年龄尚小又没有一技之长,一旦离开,迎接他的将是苦难的生活。

那时王杰希甚至想,就把这个少年留在自己身边吧,反正自己的工资不低,养得起。可他很快又否认了这个想法,他想养一辈子,可对方不一定愿意在他家待着啊。

苦恼。苦恼。王杰希承认他很久没这么苦恼过了。他习惯性地去摸桌上的水杯,却发现里面早就没水了。他去走廊上转了一圈,竟然没有找到饮水机,只好逮住走过去的高英杰问。

“前辈你不知道吗,饮水机早就搬走了。”

好吧,乔一帆搬走了,饮水机也搬走了。王杰希瞪着他的大小眼思考人生一番,最终得到一个结论。
他几乎一无所有。
如果没有乔一帆的话。

王杰希最终也没有去找饮水机。他直接去对面的小卖部买了瓶水,坐在座位上。旁边的位子空荡荡的,王杰希对着关掉的显示屏发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这个少年多了
些关注呢?

原来对这个少年的关注,早在不知不觉中,成了习惯。

3.
后来王杰希听说乔一帆去了兴欣。他松了口气。自己关注的少年没有放弃,还在这个行业上奋斗着,王杰希感到无比欣慰。他认真看完一寸灰所有的比赛录像,像从前一样细致地分析出进步与不足,这才意识到他在做无用功,——他已经不能再指导那个少年了。
王杰希呆坐了一会儿,觉得有些渴,于是下楼买水。

王杰希已经很久很久没喝过俱乐部饮水机里的水了。在他的潜意识里,那里的水应该是美妙的、甘甜的,由乔一帆亲手递给他的。

王杰希感到有些烦躁。他忽然有些明白自己的感情。过分地关注一个人,过分地关注与这人有关的物件,这些情绪流于日常饭食饮水之中,生活便没了乐趣。若果像现在这样,无时无刻不占据着他的心,那便是连世界都失了热情。对于现在的他来说,高山大川,江河湖海,哪个不是失掉了颜色的?那些所谓的绝色,皆不及那一人眉眼而已。

王杰希迫切地想要见到乔一帆。

4.
冬休期。乔一帆正在策划一件大事情。
他拜托兴欣的每一个人帮他布置,然后,由叶修请王杰希来兴欣做客。

王杰希觉得自己可能有个假QQ。叶修那家伙怎么忽然慈眉善目地请他来做客了?

王不留行:叶修,什么情况啊?怎么忽然请我去做客?以前不是还拦着不让来吗?

君莫笑:我也不想让你来,但是小乔……

王不留行:?

君莫笑:唉,小乔多好一孩子啊,可惜了……

王不留行:???

王不留行:乔一帆怎么了?快说别卖关子

君莫笑:你自己来看看就知道了,小乔病的不轻啊……唉

王不留行:叶修你可别骗我啊,一帆到底得了什么病,你们兴欣是怎么照顾队员的

君莫笑:相思病啊,大概只有微草的魔术师能治好了【叼烟jpg.】

王不留行:……逗我吗

君莫笑:呵呵,你刚知道啊

王杰希忍无可忍地关闭了对话框。

5.
从北京到杭州只有一次航班的距离。

北方人王杰希刚下飞机就被南方蒸笼似的天气打了个措手不及。
乔一帆一直生活在这样的天气中?乔一帆能适应吗?乔一帆还好吗?

乔一帆,乔一帆,乔一帆。王杰希脑子里其他东西都被湿气掏了个空,就剩下这么个名字。他不喜欢南方的气候,不喜欢坐飞机,不喜欢空调大巴,不喜欢用各种各样的东西挡着脸怕被粉丝认出来。可当他来到兴欣网吧楼下,他忽然觉得,这些都不是事儿。

兴欣网吧二楼静悄悄的。王杰希有些诧异,心想叶修也许是去买烟了,他先寻个地方坐一会儿。然后一推门,就看到了他日思夜想的人。

乔一帆。独自坐在会议室里,穿着战队队服,听到开门声便望过来,正好对上王杰希的双眼。

王杰希一下子愣住了。堂堂微草队长此时竟不知该做些什么。

乔一帆却似乎并不意外。他将王杰希引进来,随即端上一杯水。

“前辈,喝水。”

6.
王杰希已经有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听到这句话了,长到恍若隔世,长到他觉得自己仿佛看见了天使。

杯子不是他的,也不是饮水机旁的一次性纸杯,而是他所熟悉的乔一帆的杯子。
啊,这真的是乔一帆的杯子。

什么?乔一帆的杯子!

这个认知让王杰希陡然清醒。他抬眼去看那个少年——带着些许羞涩,些许期待的双眼,怯懦却也寸步不让地直视着他的眼。
“前辈,我……我喜欢你,喜欢你很久了。”

少年的呼吸有些急促,一旦开了头,后面的话也自然而然地涌了上来。虽然都是一些短促又零散的句子,但对于一个内向的男孩来说已属不易。
“我是因为前辈才开始打荣耀的。”
“我在训练营中一次又一次努力,都是为了接近前辈,想让前辈看到我。”
“但是后来我做的不好,让你失望了。”
说到这里,他顿了顿。
“我其实,一直想和前辈站在同一个赛场上,而不是做一个观众。”
“后来这个愿望实现了,前辈,我和队员们一起,——打败了你。”
“我想,是时候有一些话要告诉你了。”
“前辈,你知道,我一直不是个勇敢的人。可这次,我决定握住机会。”
少年深深地吸了口气。
“前辈,我喜欢你。我想和你登上同一个舞台。我想给你倒水,如果前辈愿意的话,”少年咬了咬嘴唇,“就一辈子。”

王杰希看着他,笑了。
“好啊。”他轻声呢喃着,如同朝圣一般,在杯口印下虔诚的一吻。

二月份的冬休期,王杰希顺利地与乔一帆确定了关系。
恋人关系。

——————————————
王杰希:“不过,一帆你得告诉我,这么长的告白到底是谁写的。是不是叶修叫苏沐橙写的?”
乔一帆红了脸。“叶修前辈说叫我背下来,还说肯定能成。但是我好像背错了不少……”
———————————————

THE END.

评论(6)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