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亦尘

杂食党,什么都吃,什么都写。
wb玖亦尘不是玫亦尘

【叶蓝】卸甲(中)

*雁南南生贺~ @雁南 (⑉°з°)-♡

*架空,审判长叶X圣殿骑士蓝

*私设荣耀大陆,所有异能者以代号相称,例如“蓝桥春雪”“蓝河”皆指许博远本人

*一本正经地讲一个有那么点荒唐的故事

*是时候推一波剧情了

——————————————————————

III



蓝河觉得君莫笑这人简直不可理喻。


明明受了这么重的伤,居然还有闲心顶着伪装跟他聊这么久,这种情况下不是应该赶紧疗伤才对吗?而且在陌生人家里说睡就睡,居然一点都不担心会被谋财害命,这人是怎么回事,连点基本的警惕都没有!


蓝河自信自己对于君莫笑来说只是个陌生人,因为“蓝河”这个身份完全是空白的,而“蓝桥春雪”在外人看来早就被处死了。也正是因为如此,他盯着君莫笑近在咫尺的睡颜,想不明白自己作为陌生人有什么值得信赖的地方。


等他醒了直接问好了。蓝河叹口气,小心翼翼地翻了个身,狭小的单人床因承受了两个人的重量发出吃力的呻吟。




而这一等就等了一夜,君莫笑完全没有醒来的意思,直到蓝河把早饭端上桌来,这个超级大谜团才晃晃悠悠挠着一头炸毛走出房门。“小蓝早上好啊。”他摆出一副纯良的样子,殊不知在蓝河眼中他是多么的面目可憎。


废话,强占别人床铺的人当然面目可憎。


“那个……我和你非亲非故,根本就是陌生人,你昨天怎么倒头便睡?”蓝河把麦片往旁边重重地一放,“审讯”算是开始了。


“哦?谁说你我是陌生人?”君莫笑斜斜嘴角,“我当然知道你是谁……蓝桥春雪。”


“你……!”蓝河“腾”地站了起来,随手抄起桌上的菜刀,考虑杀人灭口。


“莫方莫方,这件事没有第三个人知道。”君莫笑却不慌不忙,笑嘻嘻喝了口牛奶,“小蓝稍安勿躁。”


蓝河慢慢坐下来。“你认识我。”他说着,挑眉看着对面的人。“那你是什么人?”


“我啊,呵呵。”君莫笑指指自己,嘲讽一笑,“我是一个……被教会驱逐的人。”他忽然转换话题,“小蓝啊,你知道你为什么会被陷害乃至处死吗?”


“因为我撞见了反教会组织密谋?”蓝河敏锐地发觉,照君莫笑的意思,真相似乎并不是这样。


“反教会组织,是的,他们很厉害啊。”君莫笑嗔之以鼻,“教会经营数百年,总会有叛徒出现,而这个反教会组织……正是教会的手笔。”


“!?”反教会组织是教会的手笔?蓝河一时间思考不能。


“教会中有现成的反教会组织,那些叛徒自然会加入进来,如此这般,教会就将叛徒统一管理,时不时给点便宜,他们也就安心地待在这儿了。呵,要是连这点手段都没有,教会凭什么屹立数百年不倒。”君莫笑平淡地道。


虽说乍听来荒唐无比,可从这种角度来看……似乎还真的有些道理。蓝河思忖片刻,忽然抬头:“那你是怎么知道的?”这应该已经算是关乎教会存亡的密辛了吧!


君莫笑却完全避过了这个问题。“小蓝,你想想,教会控制了反教会组织,然后你看见了他们行动……这说明什么呢?”语气里透出几分玩味。


“说明教会是故意让我看见反教会组织行动的……!?”答案说出口的时候蓝河自己也吃了一惊,“不会吧,这不合理啊……为什么要让我看见?……难道是为了顺理成章地陷害我?!”


君莫笑赞许地点点头。“不愧是小蓝啊,蓝溪阁骑士团五大高手之一,战斗直觉很准确嘛。”


“这……这怎么可能啊?”蓝河脑子有点发懵,“为什么是我?我以前惹到过什么人吗?还是别的什么……”


“为什么是你?我也想这么问。”君莫笑解决了最后一块面包,用餐巾擦擦嘴角。“我说你对一叶之秋有特殊意义,你信不信?”


“……哈,哈,哈兄弟你这玩笑一点也不好玩……”一叶之秋是什么人?高高在上的审判长。他蓝河是什么人?淹没在众多迷弟里毫不突出的一人。他对一叶之秋有特殊意义?打死他都不信,除非一叶之秋本人站在这里跟他说,他才信!


君莫笑眨眨眼:“你真的不想知道一叶之秋为什么会对你特别关注吗?我这边可是有大量的资料,只要你收留我住那么一段日子……”


“出门右拐有精神病院。”蓝河手指大门。这尊大神他可不打算留下,这个人身份不明,而且知道的太多,估计身后的麻烦事也多。自从那日后,他便已失去了闯荡的锐气,他可不想被抓起来再斩一次。



君莫笑偏头看了他一会儿,忽然从储物袋中取出一物。“小蓝,你要是收留我,我就把这个送给你好不好?”言语间尽是戏谑。不过蓝河此时已没空再管君莫笑对他的调戏,他睁大双眼,吞了吞也许并不存在的口水。


君莫笑拿出来的,是官方发布、现已绝版的一叶之秋等身抱枕!!


抱枕上印着的审判长一改平日里威严的形象,一脸刚刚睡醒的茫然,头发都睡得蓬乱。一双垂眼半睁半闭,面颊上带着还未褪去的红晕。睡衣有些散乱,扣子开了几颗,露出一片白皙的皮肤。众所周知一叶大审判长常年连夜工作,略有虚胖,可谁也不曾怀疑这看似柔软的脂肪层下有多么紧实的肌肉。


真是迷人之极。


蓝河尤记得发售当日买主们的疯狂,拍卖会上每一个抱枕都被炒到几十万金币,无数富家千金少爷老阿姨(?)们疯狂竞价,无数贪官污吏因此落马,真可谓一片混乱。蓝河当时由于囊中羞涩只得望洋兴叹,并将没有买到抱枕视为终生憾事。如今抱枕就在眼前,而且分文不收,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丝毫没意识到自己用错词的蓝河清了清嗓子掩饰失态,然而并不成功。他假装不情不愿地说了声“好吧,答应你了”实则紧紧攥住抱枕一端,一副“你不给我我就跟你拼了”的模样。君莫笑一个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蓝河脸上涌起一股红潮,恶狠狠地瞪他一眼:“笑、笑什么啊!再笑扣你伙食啊!”说着抱起抱枕进了房间,估计是找地方安放偶像去了。


君莫笑在厅里无声地大笑,笑得前仰后合。
他低低地自语。
明明真人就在面前,却非要抱枕什么的……
小蓝,多可爱啊。


TBC.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