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亦尘

杂食党,什么都吃,什么都写。
wb玖亦尘不是玫亦尘

【王乔】оставляй со мной

*原曲为冰上的尤里动漫原声《不要离开伴我身旁》


*架空,双花样滑冰运动员设定,冰上的王乔,求婚on Ice


*动作啥的都是瞎写的,各位看官别信


*过渡生硬以后改……求轻拍


*端午节快乐!


————————————————————


“明天就是端午了。”

“一帆有什么打算吗?”


手机里刷刷蹦出两条来自高英杰的消息,乔一帆愣了愣,居然已经端午了啊,要不是高英杰提醒他还真忘了。


“现在还没有”

他回道。确实没有,全国联赛刚刚结束,夺得银牌的喜悦还没有被时间冲淡,从酒会回来后玩玩手机就去睡觉,明天还有表演滑。时间都排得满满当当,哪有什么端午的安排?


他叹口气,继续回了消息。

“端午果然还是要和家人一起过才好啊。”


浴室里的水声停了,王杰希擦着头发出来,身上穿着宽松的运动装。他一步跨上床拥住乔一帆,满身湿漉漉的水汽和沐浴露的味道,让人安心。乔一帆放松地向后靠在他怀中。


“还不睡?”王杰希声音里有些困意,这个人洗澡后向来会困倦无比,双眼半闭着瞥到他手机上的消息,含含糊糊地道,“在和英杰聊天啊?赶紧睡吧……”


乔一帆有些好笑地摸摸自家恋人的头,不出意外地看到他反应不及有些迷茫的表情,随即埋首在自己颈窝处蹭了蹭。这样的王杰希少见又可爱,乔一帆无不愉悦地想,这样的王杰希只有我能看到。


王杰希,花滑大神,联赛冠军,微草队长,冰面的魔术师。这么多闪闪发光的名号为这个了不起的人加冕,他早就是屹立在高处的王者,荣耀之巅的存在。多少人怀着崇敬仰望他,乔一帆也曾是其中一员,每日小心翼翼地收集着听说过的他的一切,一面仰慕着,一面追逐着,最终踏上他的舞台,闯入他的生活。现在想来这一切如梦般不真实,可它就是实实在在地发生了——那些日常琐碎的细节就是最好的佐证。


自从确定了关系,王杰希就变成了乔一帆的私人助教,从体能训练到比赛技巧倾囊相授,毫无保留,而乔一帆也因此取得巨大进步。对此,乔一帆的主教练——已经退役的花滑大神叶修——曾戏谑地说:“有大眼儿在小乔就不会出什么问题,我呀,还是别在这儿当电灯泡了。”说罢径自滑到一旁调戏场外小哥去了,把整个冰场留给了王乔二人,任他们滑行、舞蹈。


头顶的吊灯有些刺眼,四面八方传来的回声与冰刀的铮铮声叠在一起,凉意从下方升起又被汗水驱逐,远处有乐音。这就是他们为之奋斗的冰场,承载了他们半生的荣耀。


最后一个旋转结束,乐音骤然在最高点停下,乔一帆完成了表演滑。


场馆里欢呼声四起。很多人挥舞着微草的旗帜,大声欢呼和叫喊着他的名字,将各类花束和礼物抛到冰场上。


乔一帆向观众挥手致意,滑向等待区。下一个出场的王杰希早就候在了那里,和乔一帆短暂地拥抱了一下之后,迈步踏上冰场。


选手,王杰希,表演滑曲目,灰月。报幕女声响彻场馆,发出嗡嗡的回声,层层叠叠海浪般涌进乔一帆的耳朵。


什么……?无数震惊的情绪像气泡一样挨挤着冒出来,乔一帆猛然回过头去,那个修长的身影已经滑到场地中央了,只留给他一个漂亮的背影。


《灰月》是乔一帆去年的参赛曲目,他甚至没能在任何赛场上完美地完成过这支舞——它实在是太不适合他了,尽管难度系数和表演方式能赢得的分数非常诱人。他现在真的不太愿意碰它,因为他深知其中的不易,绝不是任何一位选手能够轻易成功的,遑论驾驭。他相信大多数人都没有尝试的勇气。


然而王杰希就敢,当然敢,几年前这人就曾凭借着自创的吊诡步伐震彻冰场,后来改换风格破而后立,这冰上怕是没有什么他不敢做的。一个颤音猛然响起,王杰希伸出手做了个邀约的动作,尖尖的弦月尾从云蔼里露头了。


乔一帆睁大眼睛,停下了手中给冰鞋套保护套的动作,就这样站在等待区内。他有些紧张起来了,心脏咚咚跳动着,愈跳愈快。他止不住地想,王杰希能做到完美无缺吗?王杰希会失误吗?王杰希会怎么演绎他心中的“灰月”呢?


小提琴和上了钢琴的节拍,吊诡步伐重现冰场,冰上的魔术师完全挣开了束缚。翻涌的云雾酝酿许久骤然倾泻,大雨砸在海面竟发出爆豆般的声响,那是海在嘶吼,浪在咆哮,天空中忽然出现极亮的一道闪电,带着令人失明的威能,直辟而下,纵贯天地。


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半!尝试单手上举!


漂亮!落地很稳!


乔一帆在心中大力击掌。他曾经失败过的、无比担心过的难度动作被这人一下踏破,冰刀四围是飞舞的冰屑,在灯的照耀下闪着光。他几乎能看到那高悬在空中的灰色月亮,岿然不动地任狂风吹着。小提琴声越发尖细了,似乎在进行一场激烈的搏斗;钢琴则发出低沉的怒吼,如海浪般将一切卷入深处。乔一帆不禁入神,半是紧张,半是被震撼着,手指捏紧了围栏。


燕式步,旋转,勾手三周跳。王杰希张开双臂,身后是无尽的掌声和欢呼。乐曲更加激昂起来了,云雾都散去,只剩一轮灰月悲壮地悬在天上,它是自洪荒时代而来,见证过最古老的神话;又必将向未来走去。它见证着它爱的人们一个又一个地离开。它是空茫,是英灵的悲泣,是寂寥,是永恒的哀歌。


后内点冰三周接阿克塞尔一周接后内结环三周半!超高难度的联合跳跃!

灰月在这一刻升到了至高点!


乔一帆感觉自己的心脏骤然漏跳几拍。他几乎看到了,那股来自骨血里灵魂深处的力量,骤然迸发的一刻,连天地都为之失色。灰月,这苍凉了几亿万年的存在,终于发出了震彻天地的呐喊。它的寂寞仿佛真的能被人感受到一般,乔一帆无法抑制地心头战栗。


曲毕,却怅然若失。

灰月最后依然寂寞吗?还是得到了它所想要的?


王杰希滑向等待区,这次,他没有踏进来,而是牵着乔一帆的手,再一次登上了冰场。

乔一帆还未回过神来就被一把揽进怀中。



右耳紧贴着他剧烈运动后大幅起伏的胸膛,乔一帆睁大双眼,磁性的声音从那里面透出来,从冰面反射过来,从四面八方将乔一帆包围。


他听见了,那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


“乔一帆,你是否愿意,做我的家人。”


无论顺境还是逆境。

无论富有还是贫穷。


无论健康还是疾病。

无论快乐还是忧愁。


“一生一世,不要离开,伴我身旁。”


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


“我将永远爱你、珍惜你、忠实于你。”


将你视作我这一生最重要的宝物。


你是否愿意,成为我终生的伴侣。


乔一帆感觉自己的心脏快要跳出来。他几乎是急切地、郑重地,又小心翼翼地做出回答。

“我愿意。”


他听到面前人发出轻笑,一点点气声通过胸腔的震动直传进他心里。他感到有些眩晕,后知后觉地想着,啊,王杰希竟然向他求婚了。


在他们共同拼搏的冰场上,在观众抛下的漫天花瓣和玩偶礼物中,在记者摄影师长枪短炮的镜头下,在全世界面前。向他求婚了。


这是冰上的魔术师亲手为他一人准备的盛宴。


乔一帆深深地将头埋进面前人怀里。


多美好,好得仿若置身梦中。


从遇到王杰希,仰慕他,到追逐他,最终成为他的家人。


何其有幸。


合家团圆的端午节,花滑选手王杰希与乔一帆求婚成功。从此以后,他们将并肩同行,无论面前的路有多崎岖不平,他们都将紧握着对方的手不再放开,直到死亡将他们分离。




THE END.


评论(10)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