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亦尘

杂食党,什么都吃,什么都写。
wb玖亦尘不是玫亦尘

抱住烤萌就是一个么么啾 @将烨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玖亦尘/王原惜
“玖”这个字,在古文中表示圆满,似乎比拾还要更圆满一些似的。再圆满的物事也不过是尘土罢了。
【然而取名时候并没想这么多……只是因为当时在九班,就这样取了】
王原惜,珍惜本真。
【心里想着“我要一个仿佛真名的圈名!”】


2.当写手多久了?
要是从lofter算起的话,一年多了
要是算前期在贴吧什么的还要久一点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如果只算lofter上发的,六七万吧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是因为化学课太无聊随手瞎涂?因为老师忽然留了练笔作业?因为和一位文笔很棒的妹子约了情书局?
现在,那是因为粮太少,忍不住要自割腿肉了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三、三年级


6.当时的作品现在来读是什么感受?
超级中二而且没规划,只顾自己爽完全不考虑大纲结构啊!
不过坚持了一年时间而且写出这么多字还是值得夸奖的(❁´ω`❁)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都写ww同人更多一些,原创没人看【大实话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就是很萌那种互相追逐的,彼此在追逐过程中都成长为最好的自己!超级戳啊啊
还有其实强强也很喜欢……emm大概不太会写一方强势一方稍弱的文,可能和我的性格有关系吧
不过看文的话只要写得好不管哪种都很心水啊!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热衷的cp
毕竟对于杂食的我来说墙这种东西几乎不存在的orz
要说喜欢的角色,当然是方锐!他那么好那么可爱呜呜呜呜呜【忽然锐吹
为他写文为他拉郎为他匡匡撞大墙!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玖式哏都二逼青年之我也不知道我写了啥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于涂涂,阿姊,烤萌,妹儿,还有沈昀川太太啊科尔希达太太(真的不知道该怎么称呼……痛哭)飞天大熊太太啊梦也何曾到谢桥太太【maya我想勾搭却没勾搭的太太好多】……
喜欢的太多了!给你们疯狂打call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emm主要是没时间……会看关注的和推到自己主页上的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大概看到心水的文风会不自觉地模仿?


14.感觉自己的码字的效率怎么样?更新频率如何?
……这……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会希望周围比较安静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看书,有条件出去旅游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科幻啊战争啊宗教啊什么什么,总之世界观很庞大的那种
【虽说写不好……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和志同道合的人讨论剧情!还有收到小可爱的长评的时候!超级开心哇!


19.感觉自己的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爱讲大道理失去可读性……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王杰希仿佛一下子失掉了所有力气。他慢慢滑坐在地上,病房的地板有彻骨的凉,从身下传上来,冻结住他的血液。

他在心里默念着。
乔一帆。乔一帆。乔一帆。
乔一帆……

痛苦。痛苦。

心脏被揪紧,呼吸被堵塞,身体不由自主地痉挛,发不出一个气音。过了好久,或许是因为蓦然进入病房的夕阳,王杰希似乎被安慰到一般,得以放声哭出来。

消毒水的气味。阳光的气味。腐烂在泥土里的未成熟浆果的气味。乔一帆身上带着的他熟悉的气味。王杰希这才恍然觉得自己醒过来。他这才听见喧嚣的蝉鸣,在泪眼里看见窗外有茂盛的树,树上面是天,天空中有云。

他挣扎着凑近乔一帆的耳朵,犹如说情话一般,低声细语,却带着不可忽视的嘶哑和悲哀。

他说:
“没有你的世界,
我也只好做个旅人。”

选自《旅人》,大概是我描写较浓烈情绪中写得还算可以的

21.写过h吗?
嗯……咳


22.坑品怎样
基本上,都,正在填?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瓶颈有过,放弃没有
我始终认为创造是美好的事情,尽管有时候会给我带来痛苦
就是很喜欢啊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灵感……?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就是知道自己写的不怎么样了,以前觉得自己特牛逼【叉腰】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会,每次看到自己之前写的文都会觉得,“这文写的怎么这么难看啊我居然有脸发出来!”然后迅速回去大修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周围有人大吵大闹
orz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想写长篇
还想以后一次性发出多一点字数


29.最后给自己一段话吧
emm……
接着写吧


30.艾特几位好友继续吧:
手动艾特全列表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