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亦尘

杂食党,什么都吃,什么都写。
wb玖亦尘不是玫亦尘

【王乔】曾云之上

*白露 @白露_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年更百万 的点文✺◟(∗❛ัᴗ❛ั∗)◞✺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写什么系列

*人类王X天使乔

*报社预警

————————————————————————————

1.

他猛地从梦境中醒来,睁开双眼,看着窗外抹不开的黑夜。

“我叫王杰希。是上班族中的一员。每天早出晚归,认真工作,过两点一线的生活。
“是一个生活在帝都的普通人类。

“——是人类。”

2.

王杰希有时会怀疑自己是不是个人类,因为他常常梦见自己在一片草丛中快速移动,草叶拍打着他的脚踝,有风从衣袖间穿过。

应该不是在跑,他判断道,因为跑不会那么平稳。

他转头打量自己的处境。尽管是在地面上移动,他的双脚似乎并没有挨地,只是低低地从上方掠过。有羽毛进入视线,他缩了缩背部,发现自己竟无端生出了翅膀。

那么现在应该是在飞翔了。

由于清楚地知道这是梦境,王杰希反倒轻松下来,甚至有几分惬意。他伸手一招,星星点点的光芒从指尖泻下,前方无形的屏障立刻如艳阳照雪般融化开来。他轻巧地落到地上,蹑手蹑脚地走几步,倾身抱住了前方因背对他而毫无察觉的人。

那大约是个少年人,身材还是很清瘦的形状,抱在怀里十分温顺,一瞬变红的耳尖可爱之极。王杰希这样想着,熟稔地埋头在对方的颈窝里,深吸了口气。令人安心的淡香立刻充盈了鼻腔,顺着肺流入血液,舒畅了全身。

满溢的愉悦令王杰希几乎不想动弹。他蹭了蹭对方的脖颈,在安逸的享受中抽空想着,这个人是谁呢?

——是谁呢?
他慢慢搜索脑海的每一个角落,却没有找到任何线索。索性就这样安静地待着,怀中却猝不及防的一空。

发生什么了?
王杰希心中忽然滋长起来的恐惧,犹如刚还平静的大海瞬间狂躁起来,滔天巨浪将他淹没。他猛地回过身去,看见远方的天空中如有深黑的墨迹晕染开来,将整个天地变成昏暗可怖的颜色。

他没来由地感到心慌,急切地环视四周。空中有庞大的光芒穿梭撞击,灼热的气流掀起他的鬓发,毁天灭地的力量令他心生战栗。他极目眺望,一切都像是隔了层纱,他明明能清晰地感受到危急,却偏偏看不清事情的始末。忽然,他看到了,在前方纷乱光影的缝隙里,漏出一丝羽毛的洁白。几乎是没有经过任何思考地,他急冲上前,视线中最后的画面被迎面而来的强光填满。紧接着就像是画面被人忽然叫停一样,陷入了永恒的黑暗。

连同那些梦中的场景一同,遗失在曾云之上,再也没能记起。

3.

“一帆,你怎么……”
宏伟的大殿之中回荡着少年迟疑的声音。天光试探地照在门口便止步不前,独留前方黑暗里一个发光的点。整个大殿中没有窗子,那些大理石雕成的塑像都沉默地立在阴影里,做工精细却眼神空茫。

“就这样吧。他忘掉一切之后,就可以过普通人的生活了……”天使拍打着洁白的羽翼,缓缓把手中的法器放下。

高英杰咬咬嘴唇,最终还是把话说出来。“一帆,这样真的好吗?你……”

“我已经想好了。”诧异于自己忽然放大的音量,乔一帆的语气软下来,“这样他……就不用为劫数痛苦了,能比从前幸福好多啊。”

所以牺牲自己的幸福来换吗?
王杰希真的这么好,值得你如此做?

高英杰有些愤然,几次欲言又止,最终却没有说话。他知道,自己的好友一旦做出决定就不会再更改。

他默默地摇头,发出轻轻的叹气,转头看向大殿的浮雕柱,默念上面写着的晦涩的梵文。指尖萦绕的光黯淡下来,如星子般滑落在旁,无意间照亮了架上精致的羊皮卷。

4.

“天历五万六千年,神魔大战中,天使乔一帆为辅助友军身陷囹囫,性命垂危。大天使王杰希舍命相救,被敌方击碎魂核,坠入凡间,渺无音讯。众神久寻未果,盖其灵体尽毁,修为全失。经此一役,星辰陨落,举堂上下,一片哀声。”

5.

他猛地从梦境中醒来,睁开双眼,看着窗外抹不开的黑夜。

“我叫王杰希。是上班族中的一员。每天早出晚归,认真工作,过两点一线的生活。
“是一个生活在帝都的普通人类。

“——是人类。”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