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亦尘

杂食党,什么都吃,什么都写。
wb玖亦尘不是玫亦尘

【米英】收容一只精灵

*1923米英日快乐


*我流收容所设定,极限瞎涂,沙雕而且ooc


*后续随缘





阿尔弗雷德·F·琼斯——19岁的收容所年轻干将,主要负责收容流落人间的小精灵,帮助它们收敛魔法并隐藏在人类社会一段时间,直到组织上安排能打开两个世界的联通门的魔法师将它们送回原来的世界。阿尔虽年轻却已经执行过不少次任务,与他合作过的魔法师都对他赞不绝口。



“阿尔是个超级帅气的男孩!”魔法师姑娘们凑在一起尖叫,“你看他蓬松的金发,你看他健康的身材,你看他蓝色的眼睛,里面翻涌着无边无际的大海!他年轻开朗意气风发,他身姿矫健实力强大,他作为收容者对精灵温柔怜悯,和他待在一起我要窒息了,他还要冲我微笑。哦上帝啊,求快来人管管他,别让他四处放电。”



阿尔弗雷德勾起嘴角。“亲爱的小姐请不要怪罪于我,毕竟你那样美貌,上帝见了都要对你笑一笑的。”他说。这时他刚刚收容了一只读心小精灵,可怜的精灵刚受过穿越的惊吓正缩在他头顶瑟瑟发抖。这无疑给这个大男孩加了不少分,使他看上去更加可爱,而且可靠。姑娘们幸福地集体捂心,慌忙给他递上一张纸——“这、这上面是你接下来的任务地点!”她们慌慌张张地跑掉了。



阿尔弗雷德接过来看,上面写的是一间公寓的名字,如果他没记错的话这是他在英国做任务期间组织给他分配的住处的旁边。换句话说,他要拜访自己的邻居,或是解救在邻居家里藏着的一只可怜的小精灵?他仔细思考一下,却没有想起邻居是个什么样的人。英国人邻居间不总是串门,在他搬到这里的一个月内,他的邻居早出晚归,周末不太出门,他只能回忆起他纤瘦的穿着西装的背影和漂亮的金发。到不如借着这个机会去拜访一下他?



阿尔弗雷德是个很有行动力的人。下午五点半,他煮了满满一锅粥,敲响了邻居家的门。“您好,我是阿尔弗雷德·琼斯,上个月搬来时候太匆忙没过来打招呼,今天正好粥做多了……”



他的话戛然而止,他的芳邻拉开门站在他面前。他先是看到对方的居家毛衣——这没什么,很多人在家都穿着毛衣——柔软地勾勒出不错的身材,然后他的视线移上对方的面庞,——二十多岁的混合了少年感和成熟稳重的俊俏面孔出乎意料地吸引人,最终他抬眼,正望向对方的眸子。哦上帝,这是一双怎样的眸子啊!日月星辰赐予它光亮,茫茫宇宙给予它深邃,克里特岛的众神聚集万物灵气点化它的生动。那里面的祖母绿色是世界上最华贵的宝石,诸神长眠处微风吹过波光粼粼的湖面。阿尔弗雷德许久没能回神,他发誓这是他一生见过的最美丽的东西,他愿意守护它哪怕付出生命。



那只读心小精灵从他头顶一跃而起:“糟了,是心动的……”



阿尔弗雷德暗自大骂一声该死,他竟忘了他头顶上还有这么个小累赘,读心小精灵在放松时会释放出一种把人的脑电波具象化外放的不明波段,原理至今还是个迷。他一把把小精灵按回他乱蓬蓬的金发里,忽然又想起普通人看不见它,于是别扭地把抓取动作变成打蚊子。



“你好,我是亚瑟·柯克兰。”他的邻居露出一点恰到好处的疑惑神色,“需要我帮您什么吗?”



完了,他在亚瑟·柯克兰面前就是个傻/逼。阿尔弗雷德悲伤地想。这一切都要怪这只乱来的小精灵。他赶紧扯开话题:“今天天气不错,不是吗?”



亚瑟·柯克兰看了看昏暗的楼道。“也许吧,如果你坚持这样说。”他似乎有点想笑,这让他祖母绿色的眼睛美得惊心动魄。阿尔弗雷德尴尬得想施个遁地咒躲起来,但他不能在普通人面前暴露魔法。“呃,我今天粥做多了,我是说,也许您愿意尝一点?”他问。



“嗯……当然。”他的芳邻说。可是他们的交谈又停顿住了,因为阿尔弗雷德在思考该如何把粥给对方尝尝——他总不能直接把锅送给对方,但也不能像分享三明治或是披萨饼那样掰下一块来——天啊,阿尔弗雷德急得要爆炸,他来之前怎么就没有考虑这一点!



“你的锅看着挺沉,”他的邻居说,眼睛看着别处。“不如先搁到桌上吧。”他往后退了几步,给阿尔让出位置。阿尔弗雷德身体先于意识地迈开步子,放下锅才后知后觉:他居然被邀请进对方家里来了?



他新奇地四处打量。亚瑟·柯克兰的家装饰古典,红棕色的实木桌椅看着很有分量也很庄重,水晶吊灯简约而优雅,艺术摆件彰显着主人的品味。屋里暖气很足,几盆绿萝郁郁葱葱,生机盎然。阿尔弗雷德不由自主地开心起来,出外勤的疲惫一扫而空。“亚瑟,你这里真棒。”他由衷地赞叹道。



“我好想在你这里住下啊。”读心小精灵忽然冒头道。



阿尔弗雷德背脊一僵,这次他好歹记得亚瑟听不见小精灵的话,忍住没去掐它。“这盆绿萝长得真好,你能教教我怎么养它吗?我永远养不好植物。”他拨了拨绿萝的叶子。



“它让我想起你漂亮的眼睛,如果可能我想更多地和你待在一起,亚瑟,你真让我心旷神怡。”读心小精灵语气夸张地说。



可能是屋里太热了吧,亚瑟·柯克兰耳尖有点红,“养绿萝没什么难的,按时浇水。”他问道:“你吃晚饭了吗,阿尔弗雷德?”



阿尔弗雷德当然没吃,他是做任务来的,可是他还没发现他的任务对象。那只可怜的小精灵有可能藏在什么犄角旮旯里,他需要等亚瑟不在家时再来查看。按照礼貌他应该告辞离去了,可他鬼使神差地回答说:“还没有,亚瑟,我可以留下吃饭吗?”



“为了感谢你的粥……”英国人一挑眉,转身去了厨房。



读心小精灵发出振聋发聩的呐喊:“天呐!!!亚瑟亲自为我下厨!!!人生圆满了!!!亚瑟我爱你!!!!!”



厨房里咣啷一声。






收容所办公室,一个姑娘忽然坐直,急切地拉着她身旁的姐妹低语:“完了完了,咱们刚才没跟阿尔说清楚,那个地址是这次跟他合作的魔法师的住处,亚瑟·柯克兰先生最近项目太忙,心情不太好……”



“别担心,没有谁不喜欢阿尔弗雷德,他们一定会好好相处的。”一旁的姑娘安慰她。







凌晨三点半,阿尔弗雷德从厕所出来,奄奄一息地扑倒在床上。



“就算他做的饭再难吃又怎样?真实的人生圆满,看着他那双眼睛,即使是毒药我也面不改色。”读心小精灵咕哝道。





TBC.(?)


——

收容所执行员阿尔误以为亚瑟是普通人,听不见读心小精灵的话,所以肆无忌惮

收容所魔法师亚瑟误以为阿尔是普通人,所以心安理得地听着读心小精灵说话

这大概是双向暗恋吧







评论(7)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