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亦尘

杂食党,什么都吃,什么都写。
wb玖亦尘不是玫亦尘

【米英】对门住着一只精灵

*没想到吧这篇居然有后续

*我自己也没想到

*上一篇走【米英】收容一只精灵




亚瑟·柯克兰最近心情不怎么好,不仅仅是因为伦敦阴沉的天气。在学校的研究项目陷入困境,死对头新交了女朋友正春风得意,联通人界和魔法世界的门波动频繁,收容所发来的任务一个接着一个。这一大堆事儿砸在一起让他忙得团团转,甚至失去了享用下午茶的时间。见鬼,下午茶对英国人来说是很重要的。



亚瑟·柯克兰今年二十三岁,独居,像每一个古板的英国绅士那样谦和有礼又骄傲尖刻。他兢兢业业地履行他作为魔法师的职责,利用法阵打开大门,把一波又一波异世界生物送还。近来高强度的工作使他疲惫不堪,这让他甚至没注意到对面一直空置的套房上个月搬来了人。



“您好,我是阿尔弗雷德·琼斯,上个月搬来时候太匆忙没过来打招呼,今天正好粥做多了……”站在门外的男孩说。他穿着鲜亮的橙色卫衣,在灰扑扑的楼道中简直是一道明丽的风景。这几日的疲惫瞬间一扫而空,亚瑟几乎是立刻开心起来,心里像充盈着柔和温暖的风,以至于当读心小精灵跳起来说“糟了,是心动的感觉!”时,他差点以为说的是自己。



读心小精灵被按回男孩毛绒绒的金发里,亚瑟意识到男孩可能是组织派来的执行员。“你好,我是亚瑟·柯克兰。”他清清嗓子,“需要我帮您什么吗?”



“呃,今天天气不错,不是吗?”男孩说。



嗯?这男孩不是执行员?那是他会错意了,这男孩也许根本就是个普通人。“也许吧,如果你坚持这样说。”亚瑟回答。他愉快地想,这男孩真有趣,而且一定是个温柔善良的男孩子,作为一个不能使用魔法手段安抚小精灵的普通人,竟有一只读心小精灵心甘情愿地趴在他脑袋上。要知道精灵在人类世界很容易受到惊吓,亚瑟甚至不敢单独接触一只精灵,怕它们原地爆炸(沟通人魔两界的魔法师身上永远散发出一种神秘又独特的气息,这对异世界生物刺激很大,所以需要收容所指派执行员先进行安抚)。年轻的阿尔弗雷德身上似乎有种天然的亲和力,连他端着的那锅粥对总是拒人千里之外的亚瑟来说都十分亲切。



但这都不是他让他进屋的理由,他只是觉得,嗯,这锅太沉了。好吧这个理由看上去也不是那么合理,总之亚瑟往后退了退,把阿尔弗雷德让进家门。他顿了一下,忽然想到在某个很久远的温暖的午后他也是像这样退了几步,然后一阵风,谁进来了?



这很不寻常。亚瑟·柯克兰从成年那天开始独居,父母忙得对他不闻不问,家里也没人来拜访,他怎么也回忆不起为什么自己的脑子里还会有这么一段记忆。事实上他知道自己曾经失去过一些记忆。那能怪谁呢?要怪就怪他的魔力觉醒得太晚,晚到所有人都觉得他不会成为魔法师(这对庞大的魔法世家柯克兰家族来说是一种耻辱),普通人是不能接触魔法世界的,所以执行员们洗掉了他关于魔法的记忆。不过那些事儿都过去了,亚瑟·柯克兰现在是收容所最强力的几位魔法师之一,那些曾经看不起他的人都对他点头哈腰。英国绅士惯常对他们露出讽刺又礼貌的笑,“任务很重,还请继续努力工作吧。”



“亚瑟,你这里真棒。”男孩发出由衷的赞叹。“我好想在你这里住下啊。”读心小精灵说。



“这盆绿萝长得真好,你能教教我怎么养它吗?我永远养不好植物。”男孩拨了拨绿萝的叶子。“它让我想起你漂亮的眼睛,如果可能我想更多地和你待在一起,亚瑟,你真让我心旷神怡。”读心小精灵说。



这是他从没听过的话,真诚又直白的夸赞让亚瑟·柯克兰耳尖有点烧,“养绿萝没什么难的,按时浇水。”他笨拙地岔开话题:“你吃晚饭了吗,阿尔弗雷德?”



“还没有,亚瑟,我可以留下吃饭吗?”



这话令亚瑟大吃一惊。在他从小学习的绅士礼仪里从来没有这么一条,“面对陌生邻居想在你家吃饭这种情况该怎么办”。不过绅士礼仪里有“礼尚往来”,既然阿尔为他带来了粥,那他为对方做一顿饭似乎说得过去。不过说清楚,这是“为了感谢你的粥……”



读心小精灵发出振聋发聩的呐喊:“天呐!!!亚瑟亲自为我下厨!!!人生圆满了!!!亚瑟我爱你!!!!!”



亚瑟失手扔了锅铲,满脸通红地把自己缩成一团。“我爱你”这种话是能随便说的吗?害得他心脏快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



后来他们莫名其妙又顺理成章地熟悉起来。一个周五的晚上他回家时阿尔弗雷德正在楼道里换灯泡,见到他露出一个大大的微笑。“亚瑟,你明天有时间吗?我想烤个蛋糕但是家里烤箱坏了……”



哦不,明天他要去学校,晚上还有任务,天知道他多想答应这个可爱的男孩。“不行,阿尔,我明天晚上有事。”他说。这时他听到男孩头上的读心小精灵发出一阵啜泣:“呜呜呜呜亚瑟是不是烦我了!好难过!其实家里烤箱根本没坏但我还是好想跟他待在一起!他是不是知道了?他会不会讨厌我?呜嘤嘤。”亚瑟内心柔软得几乎化成一滩水,他赶紧补充道:“不过我周日应该是有空的!”管他有没有空,反正他已经决定要把周日的任务推掉了,他得喝个下午茶,对吗?反正不是为了阿尔弗雷德,是为了他自己,他已经很久没有休息了,他需要假期。读心小精灵破涕为笑,亚瑟的心情也阴雨转晴,这真是个正确的决定。他顺手揉了揉阿尔的头发,哼着歌进了家门。



门在身后咔哒一声关上,亚瑟回忆着手心的触感,顺滑柔软,比一卷上好的丝绸有多了些温暖,那是他顺手揉了揉的阿尔的头发。



等等,他顺手干了什么???





TBC.


下一章看阿尔极限作死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